終於,我要來紀錄我的38歲成功求子的故事啦。

如果正在高齡備孕,或是有卵巢早衰困擾的女生,看完這篇文章一定會有所收穫!

 

我人生的前三十多年重心都放在事業,好不容易爬到想要的薪資水準才有結婚生子的念頭,但這時候卻發現自己卵巢功能衰退,卵子很少、品質也差,很難懷孕,聽到消息心情真是跌到谷底。

 

後來轉向不孕症專門門診求助,第1次抽血驗AMH數值只有0.77,在醫師的建議下開始了我的試管之路。

很無奈的是,第一次療程取卵只取到6顆,而且都沒能成功留到D5,只好決定先好好養卵,期待下次療程。

 

養卵的期間我看了很多試管心得,其實很多人都是靠著日常調養體質,最終圓夢

 

醫生也特別告訴我,試管過程中,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養卵營養——DHEA,能增加試管取卵子數、提升卵子品質。對於初次取卵只有3顆的我而言,就像抓到浮木一樣。聽完醫生的介紹,讓我決定第二次療程除了打排卵針之外,還要好好養卵。在這漫長的療程裡,我嘗試過3種不一樣的DHEA,有些很有效,有些讓我出現明顯的副作用,而這篇文章,主要就是想和大家聊聊我實際吃過的三款DHEA後的心得!

 

一、我試過的三款DHEA品牌評價

(一) 思韻蒙軟膠囊

價格:NT$1,788元 / 60顆
服用方法:每日2-3顆
成分:紅花籽油、山藥萃取薯蕷皂素(DHEA 25mg)、脂肪酸甘油脂、輔酶Q10(15mg)、脂肪酸聚合甘油脂
DHEA品牌評價, 思韻蒙軟膠囊試吃心得
服用心得:這款是一開始醫生建議的DHEA,成分包含輔酶Q10,據說對卵巢功能有更好的提升作用,不過價格真的蠻高的,而且主要在診所附近的藥局販售,取得不太方便。我吃了4個月,沒什麼副作用,但回診檢查AMH和卵泡都沒什麼進步(也可能是吃不夠久?),不過最後因為價格考量決定先換別的品牌試試看。
評價:★★★★☆


(二) 特補樂PLUS素食膠囊

價格:NT$1,620元 / 60粒
服用方法:每日2-3顆
成分:山藥萃取物(25.25mg)、硬脂酸鎂、麥芽糊精、磷酸氫鈣、維生素C服用方法:每日2-3顆
DHEA品牌評價, 特補樂PLUS素食膠囊試吃心得
服用心得:這款DHEA雖然也不便宜,但在大型連鎖藥局很容易買到,成分和產品資訊也都蠻完整的。可惜我吃這款DHEA會有副作用,吃了幾天我的臉上就開始冒痘痘,停掉之後又好了🤨......總之我只吃了一罐就沒有回購了,但如果有要買DHEA還是可以嘗試看看,畢竟出現副作用的原因很多,我的毒藥有可能是別人的蜜糖。

題外話,覺得這款的包裝蠻神秘的,塑膠膜包住紙盒再包住鋁箔袋,最後打開才是塑膠罐。對於一個出門都會自備餐具的人來說,環保這關實在有點NG
評價:★★★☆☆ (個人評價僅供參考)


(三) 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(DHEA)

價格:NT$694元 / 60顆
服用方法:每日2-3顆
成分:淮山藥萃取粉(含DHEA25mg)、硬脂酸鎂、二氧化矽
DHEA品牌評價, 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試吃心得

服用心得:先說結論,我吃這款DHEA大概半年之後再次取卵取到10顆,而且D5有3顆AA,跟第一次取卵相比好太多了。它一樣是天然的山藥萃取,一顆有25mg的DHEA,不過價格是最親民的。
我會長期吃這款的原因除了沒有副作用之外,更重要的是「真的有用」!吃三個月後有先回診,照超音波發現卵泡長大了。難怪社團裡有超多高齡懷孕的媽媽,都推薦活力媽媽倍韻的DHEA。
評價:★★★★★

 

二、挑選DHEA品牌的重點

說到挑選DHEA品牌,我這個人就是比較謹慎、喜歡做功課。因為高齡加上卵巢早衰要懷孕不容易,我特別注意以下三個重點來選擇DHEA:

  • 產品的成分與科學證據
    成分天然,是有科學研究支持效果才放心,最好是「天然山藥萃取的DHEA」。

     

  • 網路討論度
    除了官網之外,也可以看看其他保健品或醫療專欄的介紹,或是加入些備孕的社群,選擇討論度比較高的產品。
    ※分享一篇很完整的的DHEA品牌比較文👉 Read📗

     

  • 價格與性價比
    我覺得真的不能有貴才好的迷思,多看看備孕社團裡成功懷孕成功的心得文很重要。

     

  • 副作用
    有些人吃DHEA可能會改變油脂分泌、讓體毛變多,像我吃其中一款就有遇到瘋狂長痘痘的問題。針對這點,有些牌子會推出少量試吃的方案,就蠻貼心的。

     

  • 適合的劑量
    各個國家對保健食品的劑量規範不太一樣,有寫國外的保健品劑量更高,不過DHEA不是劑量越高越好醫生有建議,每次25毫克,分3-4次吃才不容易有腸胃不適或其他副作用

     

💓 每個人適合的DHEA可能不同,但以上五個挑選DHEA品牌的重點,適用於每個人唷!

(高齡備孕/卵巢早衰推薦) 比較三款熱門dhea品牌評價,價
 

三、我最推薦的高齡/早衰備孕保健品

經過這段時間的嘗試,我發現每款DHEA都有其優缺點,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和方法。不過我最推薦的還是 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(DHEA),除了DHEA,我後來還買了他們家的Q10和葉酸吃了四個月,價格加一加還是比其他牌子實惠多了~

除此之外,還有過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件,就是他們的Line回覆速度真的超迅速,而且會針對我個人狀況給出建議,而不是生硬的罐頭訊息。有任何問題時,都能馬上得到專業的回答,對於第一次備孕(而且還是直上試管)的我而言,「隨時都找得到人問」這點真的很重要。

我當初是先領了活力媽媽倍韻DHEA的試吃包,覺得沒有副作用才自己買來吃,覺得對我來說可以試吃真的是蠻加分的,推薦大家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他們的Line問看看!😊
 

備孕必收藏傳送門
Click➡️ 成功懷孕DHEA這裡買💊
Click➡️ 一對一 備孕營養問題諮詢👥
Click➡️ 倍韻營養試吃🤏

 

雖然這篇文章主要是跟大家分享我吃過的DHEA,但在試管求子的路上還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來提升懷孕機率。除了DHEA,我還照醫生建議做了飲食調整,多吃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、減少咖啡因的攝取。

運動方面也沒有懈怠,我選擇了瑜伽和散步這兩種運動,對備孕有幫助,也能讓我放鬆心情。每次練完瑜伽,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。雖然有時候總想偷懶,但漸漸地,我發現這些習慣也讓我的體態和精神狀況都有所改善,更能支持我在充滿挑戰的試管之路上堅持下去。

希望這篇文章夠給也正在備孕的妳一些幫助,找到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和備孕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19861111ord 的頭像
    w19861111ord

    氰氰的女性保養│生理保養

    w19861111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