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痛、月經不順、血塊排不乾淨這是許多女孩們困擾的問題,我去年有一陣子開始不知道為什麼生理期來肚子就超級痛的,以前都不會這樣經痛,上網找資料的時候,聽說在月經期間,是女生身體最好的排毒時刻,而且血塊如果牌的不乾淨,就很容易經痛,大概是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吧!於是我就開始找各種方法來改善月經不順的問題,想要來開始改善這樣不正常的現象,如果再沒改善,可能就要到婦產科報到了!!!

我選擇了一些生活中我就能取得的最簡單的方式來做,已經不想要在月經期間痛到翻掉了,網路、媽媽介紹我很多秘方!!!!我就像是神農嚐百草一樣的試試看囉~經過一年多的調整,我已不會痛的那麼慘烈!現在就來分享7個舒緩改善經期不適的方法吧,舒緩經痛改善還不錯的成效!

 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1種-黑糖水

 

網路上說黑糖屬溫補食物,具有緩和腸胃不適、活血散瘀、溫經散寒、緩和疼痛的功效,有助於緩解經痛。溫熱的食物可以讓血管舒張,所以適量喝點溫熱的黑糖水,有減輕經痛的效果。而且黑糖富含鈣質,可讓肌肉收縮、神經穩定,因此有助於舒緩經痛

舒緩經痛保健 黑糖水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2種-紅豆水、黑豆水

 

我詢問過中醫師他說紅豆水確實是有效的!他說會經痛的女性通常都是屬於寒體質,紅豆可以補血、活血,喝紅豆水增加身體新陳代謝,減緩經痛,而且補血和增加新陳代謝好同時也會讓你氣色變得紅潤哦~

紅豆水.jpg

看網路上說,黑豆能很好的調理內分泌,幫助排卵,所以我就盡量多喝黑豆水,原本是自己煮,但現在市面上有種沖泡式的好方便,再公司也可以直接加熱水泡來喝!
 

1558054714988.JPEG

 

 

>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3種-保健品(聖潔莓、琉璃苣油)

 

 

活力媽媽倍韻聖潔莓

會吃聖潔莓是上網爬文後決定買的,很多人推薦倍韻

這種營養補充品通常不會一下子就有感,需要慢慢調理,我已經吃快一年了

只有月經來的時候停吃,其餘就每天早餐飯後吃

琉璃苣油我本來有想說去藥局買,不過看倍韻的網站裡也有,就一起下單比較方便

普婷美琉璃苣油

這兩種其實我就是同時飯後吃 不過琉璃苣油月經期間也可以吃 不用停

 

聖潔莓是什麼→天然黃體素-西洋牡蓟(聖潔莓)

琉璃苣油是什麼→琉璃苣油小檔案—琉璃苣油borage oil

月經沒來的原因?→月經沒來?有可能是子宮內膜薄影響的!
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4種-熱敷

 

熱敷能使子宮平滑肌肉及血管壁放鬆,雖然會使月經量加多,但經痛可以得到舒緩經血塊也可以排得比較乾淨哦~我朋友不知道去哪買的暖宮貼,其實就是暖暖包啦,也可以使用直接加熱水進去的哪種熱敷袋也很方便。

undefined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5種-薑茶

 

薑茶是我媽叫我喝的,聽老一輩的人說,薑有溫經散寒的作用,月經期間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或經痛時,喝薑茶可以幫助活血散瘀、緩解經痛。熱熱的薑茶喝下去身體真的整身都超級舒暢的,這個我有時會和黑糖一起攪拌,變成黑糖薑茶,月經快來的前三天每天就會開始一杯了。

舒緩經痛保健 薑茶
 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6種-按摩穴道

 

可以按萬用的緩解經痛穴位"三陰交",我的按摩師說因為三陰交是肝、脾、腎三經的交會穴,所以能緩解經痛。按摩方式就是坐著右腳置放於左膝上,以左手大拇指指腹按揉穴道,並上下推之10秒鐘,休息5秒鐘,左腳同上。左、右腳各5分鐘,早晚至少各按一次。我上網找了三陰交穴位位置的圖給大家參考~(圖參考至網路)

也可以看這篇文章,有教你怎麼按穴道:經痛怎麼辦?紓緩經痛按這6穴位|終結經痛!

三陰交.jpg

 

改善月經不規律:第七種-泡腳

 

瀉鹽泡腳緩解經痛

22834544_1572043126193072_821401287_n.jpg

瀉鹽實際不是鹽,而是硫酸鎂和硫酸的天然純礦物化物,那種有顏色的沐浴鹽,那就是瀉鹽加上甘油加上一些色素包裝成的。

一公斤一包的,我大概用三次,每次將水放滿1/3浴缸,完全融化後再進入,泡15~30分鐘,不需要另外沖洗,擦乾後喝杯水休息一下。沒有浴缸的,就用桶子泡腳,其實這是最快的方法。

生理期經痛時因為不適合泡澡怕感染,可以用泡腳的方式,可以舒緩子宮跟肛門的抽痛。

以上六個生活中的小方法就是我舒緩經痛的方法啦~我的方法都是經過我的查證後確定我才做的,我現在過的健健康康的~如果大家有月經不順、或是經血排不乾淨、經痛的,不妨可以試試看哦~以上方法我做了將近一年多,現在已經不會痛到坐在馬桶爬不起來了,不過這些方法,都是可以幫你慢慢改善,並不是一下子就有用啊!!!但萬一真的超級超級不舒服的話,還是建議先去看醫生唷!

另外生活習慣養成良好習慣,飲食避免冰涼、生冷食物,如冷飲、生菜拉沙等,少吃刺激性食物,如油炸、鹹辣,可多吃補血的食物,櫻桃、葡萄乾、紅豆;生活作息不要熬夜,最好養成運動習慣,促進骨盆腔血液循環,有利經血排出。她強調,女性透過確定方式調理體質,飲食均衡、睡眠充足,並配合運動,全身血液循環好、氣血充足,就不容易經痛。少喝冰的真的是很重要,如果真的受不了,那......就點去冰吧!

目前我覺得我經痛改善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也有運動的關係,本來月經前會脹奶,有時候碰到還會痛,現在都好很多了,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緩解經痛的方法可以看以下文章

月經不順吃什麼改善? 「三種經痛體質」食療調養方法

舒緩經痛-益母草茶飲緩經痛

月經不順困擾多年,分享舒緩經痛方法 (三陰交穴、聖潔莓、雞湯)

arrow
arrow

    w19861111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